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新闻|多方支援 打通生命急救通道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2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近期暴雨侵袭嵊州,多地积水、泥石流、路面坍塌、桥面断裂,尤其以山区最为严重,严重影响人民的出行及安全;同时交通堵塞,车流通行缓慢,为120救护车往返带来了极大困难。8月16日11:07,嵊州市急救分中心调度大厅接到报警:甘霖镇后门湾村有一个老人摔伤,头部、腰部疼痛,行走困难。接到任务后,急救医护人员紧急赶往现场。行驶途中一直下着雨,路面积水,山区附近随处可见山体滑落物散落在路面上,驾驶员谨慎小心地驾驶着急救车。


 在距离目的地约6公里处,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警示牌及警戒线,急忙下车查看路况。原来是马路旁护栏断裂,树木倒塌被冲进河里,河水湍急流量非常大,更为严重的是前方马路下方空虚,沙土、石块大部分被河水冲走,仅残留原先的五分之一,上面只有一层石板,这种情况下若救护车行驶在上面,一旦发生坍塌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查看地图发现要到达目的地仅此一条路,医生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患者病情,告知具体情况,询问能否开车送患者出来,报警人表示村前道路损毁严重,车辆无法通行,患者也行动不便,家属已在村口等待,希望医护人员尽快赶到。

 正在大家进退两难时,一辆警车驶来,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给予帮助支援。民警去前方查看路况,因轿车行驶太过危险,民警决定先前往附近村里寻找能借用的电动车,希望能带领医护人员尽快赶往目的地。医护人员为减少救援时间,遂立即决定先携带急救物品、担架车步行前往目的地。

21081909.png

 行走约1公里左右医护人员发现前方公路完全坍塌断裂,缺损约20米,担架车无法通行,只能放弃担架车,携带软担架、相关急救物品继续前往目的地。后碰到正在查看路况的村民,他们了解情况后立即骑电动车带医护人员前往目的地。就这样医生、护士、驾驶员坐上了三辆电瓶车快速赶往目的地,途中道路多处损毁严重,需下车推电瓶车前进,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他们终于赶到了村口,见到了焦急等待的家属,了解相关情况,被告知前方道路损毁更加严重,电瓶车也无法通过,只能步行前进。 这时民警也赶到了,就这样一群人步行向着最终目的地出发。途中道路铺满石子,山上雨水不断流下冲洗着路面,大家艰难前进、互相搀扶,稍不留神就有摔倒磕伤的风险。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赶到了患者身边,医生查看了患者病情,发现患者摔伤不是特别严重,于是小心将老人搀扶经过村前损毁路段,此时距离接到报警电话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最终医护人员将老人安全地送上了救护车上,并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诊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