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新闻|解救高坠患者历险记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27: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8月18日上午09:05,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急救任务,镜湖凤林府有一个高处坠落的患者需要急救。

 很快,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现场是一个狭窄的空间,地上满是不规则的废弃砖块和乱穿的钢筋铁丝,地上积水几乎浸没了砖块,导致医护人员必须拿着急救用品和担架艰难的在高低不平的砖块中前行。来接应的工友大喊道:“患者在地下车库的洞里”。车库在建,根本无路可走,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工地负责人启动吊塔让医务人员“从天而降”到达患者所在的地库洞里。

21081903.png

 医生了解到:患者是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掉下来的,被钢筋砸到腰部,现在疼痛难忍,无法移动。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了病情评估,就地进行了基础的医疗救治。

 问题又出现了:怎么才能将患者抬出去?地库里空间狭窄,根本不能用担架将其转运出去;若使用吊塔转运,会有脚手架的网丝断裂的风险。情况紧急,医护人员立刻呼救119消防队前来救援。

 不久,119消防队赶到现场,经过对现场环境的评估,决定借助消防车的吊机转送病人。在布满钢筋铁丝的砖块地上,消防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出,并将患者安全地送上急救车。最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急救分站的医护人员将病人送至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生命支持。相信在院前急救的紧急救治后,在与时间的赛跑中,虽遇重重困难,但这位伤患一定会赢跑在生命线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