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艾滋病与结核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艾滋病与结核病

三部委联合发文,完善利福平耐药结核病患者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4 15:1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印发的《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 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 年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279 号)等文件要求,完善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诊疗相关保障政策,做好浙江省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工作,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制定并下发了《浙江省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项目实施方案》。

该方案是基于2014年《浙江省耐多药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项目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主要在方案名称、项目对象、内容、实施、保障、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更新,并要求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和省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落实结核病防治各方责任。开展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工作是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中的重要措施,该方案的发布为确保各级卫生健康、财政、医疗保障部门全力做好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工作提供了指导方针,有利于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人得到及时、规范诊疗服务,以切实降低利福平耐药肺结核死亡率,减少其在人群中的传播。


                                                                                                                                                       (来源:浙江省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