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台风“灿都”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12日中午,在省、市防指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后,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市直医疗卫生健康系统会议,专题部署防台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和系统安全。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传达了省、市防指办防台会议精神和防台要求,就做好“灿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极端重视,立即层层动员部署。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四个宁可”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周密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打有准备之仗。二是行动上要抓住重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以“一失万无”的理念,做到四个到位:应急队伍准备到位,各医院要加强内部值班值守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急救中心要充实调度人员,疾控中心和行政执法队等要加强灾后防疫准备;应急物质准备到位,重点准备医疗物质、生活物资、抢险物质等;防水保电工作到位,防水保电是防台工作的核心,要切实压实责任,特别是地下室等重点场所的防范;应急检查排隐患到位,要全面开展屋顶、墙面、窗户、排水管道等重点区域的风险排查。三是医疗上要服从统一调度,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严格按照台风应急响应级别,落实门急诊等应对措施,确保防台、医疗应急、疫情防控“三不误”。四是值守上要纪律严明,确保工作运行高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值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值守力量,确保值守力量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严守工作纪律,规范紧急信息报送,做到工作指令畅通、信息上报及时,确保工作有部署、措施有落实、结果有回应。

委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以及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委办公室 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