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打造“无人机+监督员”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4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购置三架巡查无人机,将无人机实时巡查引入卫生监督日常检查与执法中,有效拓展卫生监督检查与执法手段,创新打造“无人机+监督员”监管模式。

9月10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使用无人机对某化纤生产企业进行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完成我市职业卫生监督首次无人机督查,很好地解决了用人单位占地面积大、情况复杂带来的监管难题。执法人员借助无人机查看职业危害场所的风向标、公告栏、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布置情况,同时巡查厂区巡检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佩戴情况。执法人员则根据检查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下一步,我市将针对非法行医、二次供水等不同重点领域开展精准巡查,持续推广“无人机+监督员”监管模式,进一步提高我市卫生行政执法效能和卫生管理水平。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