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我市首家AHA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挂牌成立——应急急救走向“国际化”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本报讯 9月10日,2021年绍兴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人员急救培训启动。随着我市首家AHA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挂牌成立,首批250多名医护人员将分期分班次接受基地的“国际化”培训,以确保在赛事期间提供精准高效的急救服务。

据介绍,“AHA”为美国心脏协会简称,是全球对公众急救培训最权威最标准化的机构。近日,绍兴市急救中心获得该组织“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授权,将运用AHA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开展生命支持等方面的急救培训。

“进一步推动院前急救队伍的操作技能水平与国际接轨。”市急救中心主任赵丽君说,基地落户绍兴,意味着应急急救更加国际化、规范化。尤其在团队急救方面,AHA生命支持培训更加注重成员之间的角色分配、有效配合,可以让患者更快复苏,大大提升救治效果。

据悉,今后,该国际化培训还将作为我市120急救人员必备的上岗条件,由此促进急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同时,市急救中心也将加强与AHA在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教育领域的合作,普及推广公众急救知识与技能,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绍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