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市疾控发布双节旅行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本报讯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人员往来会比较频繁,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蔓延风险。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双节旅行重要提示:广大市民仍需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

市疾控中心提醒,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市民在假期旅行,避免前往境外和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返绍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登记报备。

外出旅行时,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建议前往人流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尽量选择省内游。

旅行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 陈乙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