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新闻|细心医生解救挤压伤患者

发布日期: 2021-09-02 10:3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8月21日上午07:50,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急救任务,亭山某毛纺厂有一个手被卷入机器的伤者需要急救。

 途中,急救医护人员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患者伤情及指导现场自救,驾驶员驾驶着急救车快速到达现场。到现场后医生发现患者左手前臂远端及腕部以下掌指部位完全挤压撕裂,仅有少量血管、皮肤与前臂连接,并有不断渗血,情况危急,患者随时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疼痛性休克等情况。医生在确认机器已关停状态后,一边指挥护士开通静脉通路、补液并观察生命体征,一边用无菌棉垫包住患肢外侧,试图将患肢从滚轴上分离下来,盲目分离可能造成二次损伤。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医生发现钢钉存在一定的同向性斜角,顺着角度分离可降低损伤风险,于是顺着钢钉斜角一点一点剥离患肢,每次剥离几根钢钉,经过8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患肢完全从滚轴上剥离出来,并将患者安全送至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进一步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