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病媒生物防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病媒生物防制

新冠疫苗接种地的清洁消毒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8   发布人:SIFIC感染科普笔记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空气消毒:每天2次开窗通风,每次30min。或使用可人机共存的空气消毒机进行消毒。

2.地面: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拖地,一天2次。

3.物体表面:桌面使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电脑键盘、鼠标、自助机表面、常用仪器设备表面使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一天2次。 

4.为避免气溶胶等核酸污染造成的检测假阳性,必要时每日疫苗接种结束后可采用核酸清除剂等试剂清除接种台表面、冰箱拉手、治疗盘等接种人员手频繁接触的位置的残留核酸。

5.工作人员每班工作结束后,在流动水下使用洗手液清洁双手。

6.拖布和抹布等卫生用具应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感染。使用后以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