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公共场所有序规范开放》追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暂停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本报讯 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市防控办调整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详见本报9月2日2版报道)。昨天,记者走访发现,部分领域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规定作出相应调整。

昨天下午,从广东返绍的宾先生在镜湖新区十里荷塘核酸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后,采样点负责人徐海霞在大门上贴上了一张告示:“明天起,本核酸采样点暂停使用,谢谢配合!”根据市防控办《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告》,全市“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从9月3日起暂停服务。

“和前两天比,今天的采样人员已经明显少了。”徐海霞说,从8月5日起,我市启动“省外来绍返绍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十里荷塘“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当天启用至今,已完成采样量近1.4万人次。“愿检尽检暂停,但佩戴口罩等举措还是要保持。”徐海霞说,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还是可以就近前往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和检测点服务政策同步调整的,还有公共场所、福利机构、药店等。昨天,在东湖景区内,来自新昌的骆女士直接拿着身份证在景区窗口完成“出票”。“之前不行,为减少面对面接触,需要线上预约。”东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亚娜表示,昨天之前景区采取的是“限流、预约、错峰”等防疫措施,现场讲解、文艺演出等服务暂停。“在遵照疫情防控相关各项要求前提下,我们将有序恢复开放,不过测温、亮码、戴口罩以及防止人员集聚的相关措施还将继续落实。”宋亚娜说。记者同时了解到,鲁迅故里沈园景区“沈园之夜”等夜场表演活动也将根据政策调整有序恢复开放。

“开心,可以和亲人相聚了!”昨天,张女士在越城区富盛辂山养老院家属群内兴奋地说,她计划马上去养老院看望母亲。“通知明确,对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将不作限制,我们也将恢复正常运行,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后即可入院探望。”该养老院院长蒋洪刚说。

“虽然疫情已趋于平稳,各场所已逐步有序规范开放,但广大市民仍需重防护、不聚集,主动配合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