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蓝盾出击,护卫婴幼儿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14 08:5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2022年以来,我市通过日常监督执法、上级交办、投诉举报、专项行动等方式多次对托育机构开展监督执法,主要就托育机构是否备案、是否符合托育服务相关标准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已备案机构管理较好,能够按规定比例配备相应的保健老师和保育员,做好晨午检记录和健康检查,落实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但存在未查验婴幼儿入托前体检报告的情况。未备案机构基数较多,管理混乱,存在未按规定落实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保健老师和保育员的配备不足,工作人员未开展入职前体检和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未查验婴幼儿入托前的健康体检报告、缺少晨午检以及全日健康观察记录、卫生消毒不规范等现象。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对违反托育服务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截至2022年10月,我市共立案处罚托育机构64家,其中查处未备案单位59家,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49家,罚款10家,处罚金额5.7万元;查处已备案单位5家,均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