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青年奋进力量,10月1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市口腔医院党总支、市中医院急诊重症医学支部和医技二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绍兴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学生开展身高体重、口腔健康、视力、肺活量、内科、血常规等多个项目的公益健康体检。这是自2001年以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牵头为该校学生免费体检服务的第22个年头。

本次体检从高年级学生开始,以小组为单位有序进场。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和指导,视力下降了,能听到他们“轻轻”的讨论要少看手机;肺活量测试每组都有“领队”进行指导,安静有序。低年级学生进来时,老师们全程陪同,随时准备进行手语“翻译”,消除沟通障碍。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学生认真仔细检查,详细做好记录,并给出健康建议。

从2001年到2022年,疾控中心团支部书记换了一届又一届,但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免费做好健康体检始终是放在历任书记心头的事情。22年的陪伴,志愿体检见证了学校的更名和搬迁,学生搬入更明净的教室学习,志愿者们参加公益体检的信心也更加坚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跨越二十二载的坚守和传承,是我们“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真实写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这场爱心的接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