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她是“成分献血百次英雄”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2022年10月12日,绍兴市中心血站又诞生了一位“成分献血百次英雄”——张雅萍,是目前绍兴市的第五位女性“成分献血百次英雄”。

回想起第一次捐献单采血小板,张雅萍露出甜甜的笑容。“那是2008年,已经献血9年的我,在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第一次了解了血小板,于是也萌生了捐献单采血小板的念头,觉得能帮到别人,很开心。”当年6月2日,张雅萍如愿捐献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单采血小板,而这一献便是14年。在一路奉献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许多荣誉。时至今日,张雅萍已荣获了6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3次是金奖。

张雅萍常说:“我献出的爱心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如今,捐献单采血小板已经成为了张雅萍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当接到招募电话或者看到微信群里A型的招募信息,她总会努力抽出时间,从城南坐公交车赶往位于袍江的市中心血站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就不会停下献血的脚步。这是一个承诺,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这些年来,除了定期献血,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另一种方式为无偿献血事业助力。在献血现场,她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提供指导填表、指引咨询等,并以自身的献血经历鼓励和号召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截至目前,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41小时,并早在2014年就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默默奉献的英雄,他们以微光点亮生命,以热血诠释大爱,不断提升着这座城市的温度!(献血服务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