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慢性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慢性病

腹部赘肉增加会提高心衰风险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肚子上又长一圈肉可不仅仅意味着体重上升。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腹部赘肉增加会相应提高心衰风险。
  心衰指心肌力量变弱,泵出的血液含氧量不足,无法满足身体需求,常见症状包括疲劳和呼吸急促。
  英国《泰晤士报》8月29日报道,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近43万名40岁至70岁成年人13年间腰围与心脏健康的关系后发现,腰围每增加一厘米,因心衰住院的风险就提升4%。他们认为,与身体质量指数(BMI)相比,腰围能更准确反映一个人受肥胖影响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西班牙参加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时报告上述研究结果。研究牵头人阿约迪普波·奥贡塔德说:“身体质量指数代表人的整体胖瘦程度,腰围则代表人体中段脂肪含量。它在显示体脂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方面更重要。”
  奥贡塔德说,腹部脂肪包围在重要的内脏器官周围,它们“非常活跃,含有大量炎症因子,可以引发心血管疾病”。
  当前,英国卫生健康部门建议民众将腰围数值控制在身高数值的一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