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嵊州市积极推动“口腔诊疗机构在线”平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随着个体口腔诊疗机构逐渐增多,在方便百姓医治牙病的同时,因在口腔治疗中涉及多种高、中度感染危险的隐患,口腔医疗器械如何规范的清洗、消毒、灭菌、储存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安全。

在落实“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深化“数字卫监”应用,完善“智慧监管+风险预警+风险处置”闭环管理机制中,进一步加强口腔行业清洗消毒规范管理,10月21日下午,嵊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口腔行业接入“口腔诊疗机构在线”平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执法队队长王继东阐述了目前执法改革的形势和要求,强调各口腔诊疗机构要积极落实智慧监管,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还邀请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保局的专家及执法队的同志分别就鉴别医疗器械合法购买渠道、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会议还介绍了口腔在线监测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口腔诊疗机构的器械清洗、消毒灭菌全过程及数据接入“口腔诊疗机构监督在线”平台,达到实时监管、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的高效工作模式。会后,除去年已安装运行在线监测的3家单位外,与会的其余54家口腔诊所、门诊部的负责人均签订了安装合同。

下一步,执法队将充分利用在线监测系统,继续从严抓好口腔诊疗领域规范执业,以“数字卫监”护航全市口腔诊疗市场规范运行,维护群众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