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疾控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会后,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迅速掀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第四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提到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疾控工作者,除了做好本职的免疫规划工作,筑牢适龄人群免疫屏障以外,还需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加强学习和研究,为快速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书记、免疫规划科副科长  施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最后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90后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但是我们没有退缩,广大的90后迎难而上,在抗疫一线、在后勤保障、在社区工作,方方面面都有90后青年的身影。同时,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建设好团员这支后备军,号召团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支部书记  陈超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一名新时代从事急性传染病防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疾控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防病本领,积极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精密智控等研判和能力提升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一党支部党员、传染病防制科科长  马岩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豪迈姿态。中国之变,不仅是生活之变、发展之变,更是中国人的精神之变、气质之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作为疾控人,我们更应坚定步伐跟党走,以时不我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第二党支部党员  彭佳

期盼已久的中共二十大,今天终于胜利召开了,总书记的讲话依然是那样的激动人心,鼓舞士气。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虽然道路艰险,环境复杂,但我们有总书记的正确领航,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我们实现不了的目标。看,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在向我们招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第三党支部党员  傅武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第三党支部党员  杜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十分振奋,党和人民在这百年里共同拼搏出了一个美好、安定的社会。近期,我也在观看《我们这十年》等献礼二十大剧目,结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更有梦想、更有情怀、更有保障。努力去工作,为疾病预防控制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始终能怀抱一腔希望迎接未来。

——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团支部宣传委员  洪意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十分激动,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作为一名疾控人,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退休党员  黄百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