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慢性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慢性病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确定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和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乡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加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制度规范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推动维护和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持续加强精神专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服务工作,推动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加强心理援助热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