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养老诈骗套路多,这些骗局须警惕

发布时间:2022-10-08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年来

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行为层出不穷

骗子们“花样百出”

将不少老年人拉入陷阱

以下骗局你都能识破吗

警方提示

01.不贪图便宜

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凡是有人让您出钱,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来。

02.端正保健理念

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警惕医疗效果显著的“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

03.警惕“各类讲座”

谨慎参加免费旅游、免费茶话会、免费参观公司经营等活动,不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所谓“公司实力”,防止陷入骗子的套路。

04.警惕上门推销

老年人独自在家时应多与邻居打交道,遇到可疑、陌生的人经常观望、敲门等情况,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对维修员、快递员等身份不能确定的人员,尽量等子女回家后接待。

05.不轻易相信

接收到能够说出自己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的陌生电话、短信,要提高警惕,保持谨慎,遇到问题多和子女沟通,如有疑问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核实。

06.提高反诈意识

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种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提高对骗局的识别能力,遇到诈骗及时拨打110或96110进行求助。(来源:建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