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绍兴市开展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09:0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2年10月8日是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同时,2022年10月为“敬老月”,旨在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10月8日上午,绍兴市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越城区迪荡街道森海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在森海社区大学银龄学院开展,主要受众为老年居民。

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越城区人民医院在迪荡街道森海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来自越城区人民医院的心脑血管病防治专家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心脑血管病防治科普讲座,提醒居民日常应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高血压患者需坚持药物治疗、注重血压监测等健康管理。

讲座结束,医务人员又开展了一场大型义诊活动,居民带着自己的健康疑虑前来咨询,专家们给予疾病治疗建议,并根据个体健康实际情况给予高血压、脑卒中、减盐、减重、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生活方式指导。

同时,现场还发放高血压防控知识折页、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折页和腰围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教会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本次宣传活动接受高血压知识咨询共计200余人,发放腰围尺、宣传折页200余份,让更多居民了解到高血压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强化居民主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意识,积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