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举行2022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11-11 16:14: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11月7日上午,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承担本届绍兴马拉松医疗保障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2022绍兴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赛道突发选手倒地昏厥,现场志愿者发现后迅速作出反应,发布求救信号;就近医疗站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通知指挥部;指挥部收到报告后,迅速查看定位显示,指派就近救护车前往救治;救护车接到求救信号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医疗救援和转送定点医院。

各家单位抽签决定顺序分组演练,每组结束后由权威专家进行点评和打分。专家从总体流程的流畅度、各步骤的完成度以及急救实战细节等方面,对各组演练做出了严谨准确的评价,为各家单位查漏补缺、加强能力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加强了2022绍兴马拉松赛现场医疗保障方案的严密性及各保障力量配合的协调性,提高了赛道医疗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保障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的能力。为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做好准备,保障绍兴马拉松赛的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50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