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政务公开 > 质量控制
120警情播报2022年10月

发布日期: 2022-11-16 16:0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30日)

 接警出车情况:

 1、日平均接警电话:602(个)

 2、日平均出车数量:147(次)

 3、日平均救治病人数:138(人次)

 出警原因分类及占比:

 1、交通伤占31%

 2、非车祸类损伤病人占21%

 3、心脑血管疾病占11%

 4、呼吸系统疾病占4%

 5、消化系统疾病占3%

 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飞沫、接触患者新鲜疱疹液或粘膜分泌物的方式传播。近期,水痘患者逐渐增多。2-10岁儿童为好发年龄段,无免疫史的成年人也易得水痘,水痘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在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好发。急救医生提醒:1、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有效措施。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勤晒衣被,不共用毛巾等个人物品,保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3、加强室内通风消毒,学校、托幼机构等场所每天开窗通风3-4次,每次30分钟为宜,并按需进行消毒工作。4、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绍兴市急救中心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