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我市举办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年会暨精准化输血与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提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4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输血科(血库)输血理念和输血手段,创新输血管理工作,增强输血科(血库)人员质量意识和质量能力,提高我市输血科(血库)整体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近日,我市举办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年会暨精准化输血与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提高培训班。来自全市用血医院输血科(血库)、各采供血机构等的100余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涵盖了临床用血质量控制指标分析、输血保障联合体建设工作探索与思考、新形势下基层医院质控检查探索、新形势下输血科如何应对风险、血液安全监测及临床用血质量控制指标填报等。培训过程中,各位授课专家既结合了前期数据调查及现场督查发现的薄弱点,又引入了临床输血领域前沿发展,让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和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

会议的最后,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桑列勇在总结时表示,绍兴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再次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这是一种肯定,亦是一份踔厉奋发的强大动力。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优化临床输血管理,通过输血质量体系建设的促进与提升,提高临床输血规范化水平,并立足实际,学习先进经验,深化精准输血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推广,从而更好地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