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1月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管得住、放得开”“打一仗、进一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宏达主任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科学精准、协同高效,迅速打赢这场硬战。一要坚定信心、毫不动摇、绝不走样,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二要以快制快、突出重点、优化打法,要认真组织学习“国20条”“省23条”,从严从紧、科学精准优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五快”循环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卡口“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三不”,持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要建强流调队伍,提升精准流调溯源能力。要加强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管理,全力守好医疗机构三道门。三要加大宣传、强化沟通、积极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并聚焦群众需求,建立健全救治机制,畅通就医渠道,分类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指挥体系,完善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自觉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长、县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办公室、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