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妇保院举办“国粹中医 佑护妇儿”中医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将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于妇产儿科领域,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妇女儿童预防保健和疾病诊疗中的独特作用。11月26日,市妇保院专题举办“国粹中医 佑护妇儿”中医专项活动。

一是中医义诊助力健康。医院派出中医专家,现场开展中医健康义诊,通过“望、闻、问、切”,为妇女儿童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同时,紧密围绕中医康复、中医养生理念,在中医药技术自我保健的运用上为患者给出专业指导,传递健康知识。

二是特色技术亲身体验。医院以中药辨证施治为主导,中医特色技术治疗并举,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耳穴压豆+耳部SPA”“小儿推拿”“中医手法通乳”“代茶饮”等中医药技术体验环节,有效提高群众现场参与度与体验感,真切感受中医魅力和功效。

三是膳食养生重在预防。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预防作用,设立“膳食养生”“巧手香囊”特色工作坊,通过让群众认识常见中药材,根据不同需求现场教授配制各类功效的中医调理茶、养生糕、药膳煲料等,还为患者送上手工香囊。助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群众的中医养生理念。(市妇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