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慢性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慢性病

《中成药治疗抑郁障碍临床应用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9 09:5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日前,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中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医心身医学2022学术年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中成药治疗抑郁障碍临床应用指南》同期发布。
  大会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郭蓉娟介绍,《中成药治疗抑郁障碍临床应用指南》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导发布的详细论述中成药治疗抑郁障碍的临床应用指南,该指南的发布对规范、推广中成药在抑郁障碍治疗中的应用,提高抑郁障碍的防治水平,减轻患者的治疗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该指南的负责人之一,郭蓉娟在会上按照指南编写体例,从轻度、中度、重度三个梯度对6个中成药的9条推荐意见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