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 保障公共场所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13 08:5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了解掌握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健康危害因素,评价健康风险。近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疾控中心联合完成下半年度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重点为星级酒店、沐浴场所、游泳场所、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共监测单位13户次,其中6家酒店,2家沐浴场所,4家游泳场所、1家超市。主要检测噪声、CO、CO²、PM10、甲醛、氨、三苯、嗜肺军团菌等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健康危害因素。

同时卫生执法人员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集中空调清洗、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场所控烟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疾控人员对场所的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做了问卷调查。

目前,采集的样本检测指标如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真菌总数等正在实验室检验中。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每家公共场所负责人反馈检测报告结果。在责令整改的同时,指出问题原因所在,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指导和帮助各单位积极整改,提升卫生质量,保障公众健康,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