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通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资质评审

发布时间:2022-12-23 15:2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水平,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能力建设,12月20-22日,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浙江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可技术评审专家组,对我中心开展了现场评审工作。

专家组依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第4号)、《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资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浙卫发〔2021〕17号)要求,从组织机构、人员构成、仪器设备、工作场所、实验室检测及现场检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和质量管理体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技术评审。评审期间,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完成现场操作、盲样考核、48小时内建设项目模拟等工作,准确提交了各项考核指标所需材料。

经过专家组技术评审,认为我中心建立了与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相适应的质量体系,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病危害评价与检验检测能力、仪器设备配置、环境设施等方面均能满足承检项目的要求,符合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乙级资质条件,具备开展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同时,专家组也提出质量控制体系运行需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有待提升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科、理化与毒理检验科、科研与质量管理科等相关科室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逐条对照,有效落实各项整改。以后,中心将充分发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资质作用,进一步提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劳动者职业健康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