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持续开展市直医疗机构污水监测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医疗机构开展污水消毒是切断医源性传染病的重要途径,为评价医疗机构污水消毒现状,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我中心对市直医疗机构持续开展污水监测。

根据工作安排,中心于2022年6月和11月分别对市直医疗机构开展污水消毒质量监测各一次,截止11月底均按要求完成监测工作全覆盖。监测指标覆盖微生物和物理化学等15项,基本涵盖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检测项目。

监测结果发现,市直医疗机构污水检测指标均能达到排放标准要求,但少部分医疗机构的粪大肠菌群数虽未超标,但已接近标准限值,需要持续关注并自行加强监测,如有指标超标,应进一步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通过本年度监测,基本摸清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医院污水现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单位医源性污水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