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队开展娱乐场所跨部门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7 10:2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文化执法、公安、消防、建设局等部门,在夜间联合开展娱乐场所跨部门双随机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卫生执法人员重点通过现场监督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对从业人员和顾客进行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卫生管理制度,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场所内设置禁烟标志和控烟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对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普法和相关卫生知识培训。经检查,各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单位存在场所内控烟劝导工作不到位,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不规范、从业人员不能出示健康合格证明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1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通过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娱乐场所单位卫生管理,提升经营业主卫生意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下一步,卫生执法机构将继续加强娱乐场所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卫生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