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艾滋病与结核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艾滋病与结核病

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生命至上 全力投入 终结结核

发布时间:2022-02-14 09:2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每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B Day),设立此纪念日的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由结核病造成的健康、社会和经济的破坏性影响后果的认识,为终结全球结核病流行持续不断努力。1882年的3月24日,世界病原细菌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德国著名科学家罗伯特·科赫博士在柏林宣布发现结核病的致病元凶是结核杆菌,为诊断和治愈这种疾病点亮了希望之灯。

结核病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传染病杀手之一。全球每天有超过 4100 人因结核病丧生、近 28,000 人患上这种可预防和可治愈的疾病。自2000年以来,经过全球抗击结核病的不断努力,已经挽救了大约 6600 万人的生命。然而,新冠肺炎大流行扭转了多年来结核病防治取得的进展。2020 年,全球结核病死亡人数出现10多年来的首次增加。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s( 生命至上 全力投入 终结结核),该主题表达了迫切需要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加强抗击结核病的斗争,并实现全球领导人做出的“终结结核病流行”的庄严承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使终结结核病进展面临困境的当下,加大结核病防治的投资尤显重要,这也是为确保实现让每一个人获得公平可及的结核病的预防和照护,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全民健康覆盖。

更多的投资将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同时加速终结结核病流行的进程!

生命至上 全力投入 终结结核!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立即行动起来!


weaver.file(副本).png

                                                                                                                                                                                                        (来源:浙江省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