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新年首次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回顾总结了中心一年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性做法和成效,就2022年进一步转化提升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建党百年、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凝聚向心力、增强感染力、提升服务力”为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疾控篇章,实现了学习有计划、落实有组织、行动见实效的阶段性目标。

2021年,中心紧紧围绕“理论”“现场”“实战”三个关键环节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触角向青年团员、民主党派及普通职工普及延伸,形成人人学党史、新老传承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之智慧,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党建抓在日常、行在日常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在疫情防控、卫生应急等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责、践行履职初心的前进动力。

围绕“理论”学习强引领。充分利用党建活动室、“学习强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层干部月度例会、青年阅读项目将学理论、学业务有机结合起来。

围绕“现场”学习悟初心。开展“走新昌县外婆坑村红色印记”“悬崖之上”观影、疾控党员讲疾控史,“我家乡的红色故事在疾控闪耀”主题宣讲、离退休党员岭下党史馆等主题党日及参观活动,使红色精神向疾控文化不断融合延伸。“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依托阅读分享会向共青团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围绕“实战”讲好抗疫故事。在抗击上虞新冠疫情中,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全天候开展流调溯源、风险研判、疫点消毒和核酸检测。市直机关《党员的模样》宣讲报告会亮出“疾”先锋人物事迹,擦亮抗疫先锋底色。

党建+业务厚植为民情怀。深化“与艾同行”“职业健康促进”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与市禁毒办合作,在全省率先打造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防艾服务链,开展职业病防治培训点单式进企业主题宣讲32场。“三服务”指导团队在台风“烟花”、诸暨水灾等卫生应急中闻令而动,帮扶灾后防疫。推进下灶村、建设银行、王家池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深入学校、社区、地铁站、机关等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检测等服务。

办好实事为群众。超额完成70岁及以上重点人群的免费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接种。改造完成加强型PCR实验室120平方米,新实验大楼建设项目顺利动工,完成年度投资形象进度。派出216人次参与公务员考试、两会、中高考、“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开启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一以贯之地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激发党建新活力,为疾控整体业务提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做到“两促进”“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