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开学季,校园卫生安全要守牢

发布时间:2022-03-10 10:1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期,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开学学校卫生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学校开学期间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学校卫生自查自纠以及建立、落实疫情防控机制情况,要求学校补齐短板,加固防疫“堡垒”,营造卫生健康安全校园环境。

行动中,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组织市直各校分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召开学校卫生工作交流会,现场参观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校园卫生安全规范化建设,围绕学校卫生自查自纠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交流特色亮点,及时总结学校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会指出,近年来学校卫生工作态势不断向好、氛围日渐趋浓、特色日促形成、保障日益完善,但工作内涵不深、理解不够,体制不顺、亮点不突出等问题依旧存在。针对这些问题,四级调研员占兴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会借势借力,推动学校卫生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主责主业,落实学校卫生工作重点;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抓住学校卫生的切入口;四是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学校卫生顺利开展。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双随机”执法,加强学校卫生执法力度,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市直学校卫生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