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越城区开展沐浴场所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17 15:1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多点散发,为进一步做好沐浴场所卫生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的沐浴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本次检查,卫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沐浴场所入口处的“测温、亮码、戴口罩”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保洁工作、场所控制客流量及婴儿浴室预约制的落实以及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监测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仍有部分沐浴场所存在未严格执行“守小门”工作、未做好员工健康监测记录、每日对场所的消毒不够到位以及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区卫健执法队已对辖区内的10余家重点沐浴场所开展检查,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9份。

下一步,区卫健执法队将进一步继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大对沐浴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场所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最新的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