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21 15:1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3月16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发布一则《关于坚决守住底线从严从紧做好集中隔离医学场所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闻令而动部署专项监督检查,组建了由市队常态化督查小组与市隔离专班专家组成的6支督查组,持续开展6个区县市集中隔离场所督导检查,全面排查隔离场所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检查现场,重点排查隔离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如“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视频24小时监控、工作制度执行、人员健康监测、专班人员配备、个人防护、防疫培训等落实情况及环境消毒、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卫生执法人员现场向工作人员反馈,指导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将检查情况录入系统,形成整改工作闭环。

下一步,我队将持续加强全市集中隔离场所的督导检查,重点关注之前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力构筑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