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践行雷锋精神,“医务白”春风志愿行动送健康到社区

发布时间:2022-03-25 08:4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3.5学雷锋日”之际,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绍兴袍江医院4家医疗卫生单位联合王家池社区在金湖湾小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社区志愿行”医疗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附近居民对自身的健康都非常关注,踊跃参与了血糖、血压、血型测量,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以及耳部穴位按压等急救、保健知识的学习将志愿服务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居民的参与度犹如春日暖阳一样始终热度不减,大家纷纷表示:很开心,又学到一种新技能!

据悉,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计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310余人次,可谓成效满满。其中专家义诊服务、血型血糖测量、急救心肺复苏人体模型演练、健康教育宣传等均达到60人次以上。此外,结合有奖问答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献血用血、疾病预防、急救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践行雷锋精神春风志愿行动”受到各单位党支部、团支部、农工党支部积极支持,是市卫生健康委“护佑健康·医心为民”专题活动的有效实践,“医务白”携手广大居民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初心,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播撒在社区、闪耀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