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市直高校学校卫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履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落实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市直高校学校卫生工作提档升级,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于3月24日召开市直高校学校卫生交流会,各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交流会围绕当前形势下学校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研讨,各校根据实际情况总结交流学校卫生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会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通报了前期开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做好开学期间学校卫生自查自纠,把好学校疫情防控关口,建立健全各高校疫情防控机制,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同时对2022年工作作出相应部署。会后,各校现场参观浙江越秀外国语医务室、心理健康室等,实地交流了解越秀在学校卫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最后,四级调研员占兴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卫生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各学校应加强法律意识,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充分守好小门,根据省市防控办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二是突出重点主要环节,聚焦当下疫情防控重点、春季传染病、二次供水等重点环节,做好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给师生提供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体现高校特点地域特色,各学校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抓住学校卫生的切入口,促进学校卫生工作提档升级;四是完善方案预案制度机制,借势借力,充分抓住问题导向,确保学校卫生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