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急救中心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4-01 11:2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全体干部职工: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健康,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绍兴市急救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如下:

   一、文明祭扫。大力提倡采用网上祭祀、经典诵读等祭奠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二、文明出行。做好安全防护、践行文明出行,戴好口罩,勤洗手。自觉做到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阳性病例的地区。

   三、加强防护。保护好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也是每个人应负的社会责任。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倡导不聚集、不扎堆,不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四、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传播文明理念,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文明祭祀等方面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新风。让我们响应号召、共抗疫情,倡导新风、文明祭扫,携起手来共同度过一个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绍兴市急救中心

2022年3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