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着力做好上海涉疫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09:1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安排,为做好上海涉疫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第一时间出动卫生监督员入驻每个涉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24小时全程监督指导,以确保隔离点内部无交叉感染、风险不外溢。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9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收上海涉疫人员。

在集中隔离场所驻点工作中,我市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 浙江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 第三版) 》要求,重点检查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驻点工作人员防护和管理、隔离场所封闭管理和消毒情况,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处置及转运情况、隔离点污水消毒处理排放等各个环节。同时,卫生监督员通过监控录像回放及现场提问等方式,查看隔离场所医务人员的防护穿脱及消毒工作是否规范,并协助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对内部工作流程再次进行梳理。

针对部分隔离场所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当场提出卫生监督意见,及时汇总上报,跟踪落实整改,严格规范落实闭环管理,严防工作人员感染和隔离对象交叉感染,确保做好上海涉疫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