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省专家组莅临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4-13 09:2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市紧急为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相关隔离人员提供隔离用房并加紧建设方舱医院,4月9日-10日,省卫生健康委监督局组织专家组,对我市近期新启用的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和承接外省任务的集中隔离场所开展专项督查。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应鑫德陪同省专家现场督查,两天的行程中,省专家组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全面细致了解了方舱医院及隔离点的选址、“三区两通道”设置、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人员配备、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情况,抽查了部分承接上海隔离人员的集中隔离场所及我市现有的两家方舱医院,发现了一些管理漏洞并提出了加强院感监督员监管职责、增加医疗物资储备、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核酸采样及送餐实行同层U形操作等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市隔离点专班专家,围绕本次督查的问题重点,继续落实对区县的疫情防控督查,做好指导监督并落实整改,保障隔离点不出现交叉感染,坚决守好隔离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