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4月1日,我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就清明期间及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再强调、再压实。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目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清明假期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风险压力和防控难度加大。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牢安全防线。二是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严抓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严抓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守好小门;要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采、送、检、报”等环节效率;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确保无感染不外溢;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和管控措施落实等能力;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速筑牢免疫屏障;要全力配合落实社会面各项防控措施、物防指导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战赢,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紧盯重点、强化督查,实行问题整改闭环,守牢安全底线,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和快速响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工作纪律,带头响应“绿色祭扫”,带头遵守“守小门”“戴口罩”“防集聚”等防疫要求,加强涉疫信息保密,加大对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会上,委分管领导结合分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息保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 (委办公室 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