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柯桥区首个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智能预警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柯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智能监管平台产生一条预警信息“绍兴柯桥某门诊部:诊疗行为异常:医师某某疑似未取得相应处方权开具相应抗菌药物处方注射液头孢西丁钠1.0g(限制级)”,该预警信息通过系统判定推送到执法平台,随后,柯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

经调查核实,该门诊部朱某某为执业医师,未取得相应处方权开具限制使用级抗菌药物处方,对此,执法人员依法立案调查,这是柯桥区上线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监管平台后首例依据智能预警信息成功立案查处的案件。

近年来,柯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着力提升数字化卫生监督执法效能,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等创新技术手段,数字化改革效能覆盖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大数据场景下卫生监督执法的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