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柯桥区首个救护车洗消中心建成使用

发布日期: 2022-04-26 16:2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日前,柯桥区妇幼保健院院前急救车辆洗消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柯桥区首家。

 救护车作为运送病人的重要交通工具,如果不及时消毒通风,极易造成患者和医护之间的交叉感染,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救护车的洗消更是不能忽视。以前,救护车每次完成转运任务后都是由人工消杀,耗费时间长、效率低,且容易存在消毒漏洞。为促进急救车辆洗消工作的高效化、全面化、规范化发展,柯桥区妇幼保健院积极投入,建成救护车洗消中心,实现救护车自动洗消。

 洗消中心建设面积360㎡,按照“三区两通道”方案设计,包括两个全自动车辆消毒清洗通道、人员洗消通道、专班待命等功能区,可以满足2辆车同时洗消。进入洗消中心,驾驶员下车调节开关后,救护车自动洗消系统随即启动,车身即可在高压泵清洁臂作用下进行360度无死角喷淋,整个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通过车库的底部沟槽均排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全程仅需15分钟。

 疫情发生以来,救护车洗消压力增大,除了常规的医疗任务外,每天都有多趟防疫特殊人员转运任务。救护车洗消中心的建成使用,不仅让院前急救的生命航线更安全高效,同时,也为柯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打造优良的运输环境,一辆辆救护车、疫情防控运输车辆进入洗消中心成为全方位无死角的“抗疫战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