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19: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报刊、“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护知识宣贯,积极营造社会关注氛围。

一是以典型案例编写信息,以案释法。将2021年全市349起职业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精心整理出12个典型案例,如使用淘汰的落后技术设备、安排职业禁忌者上岗、劳动者未佩戴个人防护用品等,将职业病防治知识点融入案例中,以案释法一目了然。通过在全市47个用人单位微信群群发,直达7839名负责人或职业卫生管理员,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二是以先进经验撰写材料,服务大众。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编写7篇职业病防治经验类材料,各地通过梳理先进经验撰写材料,既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又可以为兄弟单位进行借鉴。4月25日,《绍兴晚报》刊登专版《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借助媒体影响力,宣传职业病防治工作。

三是以真实事件制作视频,直击人心。统筹谋划以真实事件改编、制作视频《职业健康,共富路上不可少》,视频在越牛新闻客户端、浙江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等播放,阅读量破万,同时在全市各用人单位覆盖播放,以真实案例警醒用人单位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为劳动者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