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越城区启动罚没物品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4:5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罚没财物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越城区实际情况,近日,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三项举措开展历年来非法行医案件中罚没物品处置工作。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完善本单位《罚没物品管理制度》,新增了《罚没物品保管制度》及《罚没物品处置制度》,实现执法与保管、处置岗位相分离,规范罚没物品收缴、保管、处置等各环节。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罚没物品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清理登记组、销毁处置组三个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同时制定了《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罚没物品处置工作方案》。

三是召开工作会议。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两次召开罚没物品处置工作部署会议,部署各工作小组各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

日前该队正式启动本次罚没物品集中处置工作。第一阶段将完成罚没物品核对工作,由各科室梳理形成罚没物品清单并对罚没物品逐一清点、编号和登记。下一步,该队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罚没物品进行合法合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