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日前,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市盐业公司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针对孕妇碘营养不足的健康风险,市疾控中心以宣传日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健康宣教及健康促进活动。一是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产科门诊等投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视频,在产科门诊开展一对一孕妇碘缺乏危害宣传指导,通过线上核心知识学习和调查问卷打卡,了解我市孕妇碘缺乏危害知晓情况;二是联合市盐业公司推广含碘量稍高的孕妇专用盐(普通碘盐碘浓度为25mg/kg,孕妇专用盐碘浓度为30mg/kg),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孕妇专用盐200包,碘盐、预防碘缺乏病宣传折页400余份,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步推送宣教科普信息。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