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提升监督执法效能,5月20日,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职能科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汇报前阶段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并交流下阶段工作计划。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从疫情防控督查、“数智卫监”建设、风险排查与治理、双随机抽查、执法办案、“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等方面作工作通报,指出当前基层执法力量不足、各地工作不平衡、特色亮点不多等短板,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以对标省市工作清单、效能监测指标为抓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卫生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负责人结合健康绍兴建设、省市任务清单等目标责任制考核要求,重点从医疗乱象整治、职业病防治、无废城市创建等方面作工作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内容,充分肯定各地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有待提升的关键要点。她强调,推进2022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一要依法履职发挥实效,坚决保障执法权威,开展关键领域专项整治,坚守底线,依法办案;二要认清短板强化能力,有效应用“数智卫监”手段,提升问题发现率,深化对医疗机构、职业危害因素严重企业、重点公共场所等的监管;三要提档升级焕新面貌,执法工作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提高整体目标要求,开创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局面。    (委综合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