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来我市开展医疗机构和用人单位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1:2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5月18-20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朱红率队来虞进行医疗机构和用人单位飞行检查。绍兴市卫生健康委、上虞区卫生健康局及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陪同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11名抽调的卫生执法骨干分成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依法执业管理 、临床医疗技术应用管理、放射防护管理、职业病防治管理及法制稽查等6个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案卷和执法办案系统等方式对上虞区医疗机构、用人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对医疗机构的检查中,重点抽查了1家区级医院、2家民营医疗机构,对其疫情防控落实、发热门诊设置及管理、依法执业、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医院污水处理、放射诊疗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抽查2家工矿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病防护设施及防护用品、建立职业病防治制度、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员工健康管理等情况。

同时检查组还对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行业依法执业暗访查处情况进行稽查。对前期暗访处置情况进行逐条检查,重点检查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情况、法律适用情况、程序规范情况、文书书写情况,对案件查处技巧和如何规范办案作了指导。

现场检查后立即召开了反馈会,检查组将检查结果逐一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对卫生执法机构和受检单位提出了要求。

此次飞行检查让我们看到了省局领导和专家的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对基层卫生执法人员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教学,同时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将有力促进卫生监督工作,对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