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柯桥区调整“三区”范围和应急响应等级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杜珊珊  

本报讯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市、区专家研判,柯桥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从5月27日0时起,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并将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昨天上午,柯桥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下午,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柯桥区共完成相关人员核酸检测118389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柯桥区“三区”管控范围调整后,封控区的范围:齐贤街道龙景嘉苑南区12幢,柯桥街道裕民路开元曼居酒店向东至汇8酒店沿街商铺,柯桥街道港越新都北区27、29幢,精品广场按照临时封控点进行管理。管控区的范围:齐贤街道龙景嘉苑南区,柯桥街道东至湖中路、南至裕民路、西至湖西路、北至钱陶公路的合围区域,柯桥街道北至港越路、东至金柯桥大道、南至萧绍运河、西至夏家溇直江的合围区域。防范区的范围:柯桥街道东至镜水路、南至兴越路、西至金柯桥大道、北至新开河的合围区域;柯桥街道北至鉴湖路,西至管墅直江,南至萧绍运河,东至金柯桥大道。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管控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出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 

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除了加强“三区”管理,柯桥区还将有序推进复市复产,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因疫情关停的市场、商铺和企业,在复市复产前要进行一次全面清洁和消毒,复市复产的所有经营户和工作人员需凭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上岗,无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不得进入。市场、商铺复市后,客流量控制在既往人流量的60%,每天开展消毒,所有人员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场所码”进入。学校于5月30日恢复线下教学。

昨天上午,越城区东浦街道、灵芝街道也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核酸检测169568人次,结果也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