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进入公共场所仍需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假期虽结束 防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本报讯 “上班之前,还是做个核酸检测安心!”昨天上午,越城区延安路和剡溪路交叉口核酸愿检尽检采样点,周女士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便完成了一次核酸检测。这是她“五一”假期以来第3次做核酸检测,不过与之前相比,这次排队的市民明显少了很多。市疫情防控办昨天提醒,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的疫情防控政策保持不变,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市防控办相关通知要求,今年“五一”期间,市民进入商场、餐饮、住宿、文化娱乐以及旅游景点、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窗口服务单位、交通场站(入绍口)等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满足核酸检测愿检尽检需求,“五一”期间我市各区、县(市)纷纷增设愿检尽检点,多次调整检测点位和采样时间。从4月30日起,全市核酸检测迎来“高潮”,每天检测量突破81万人次。5月2日后,检测量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五一”假期,全市核酸检测量达387.18万人次。

“假期第一天,创下愿检尽检点核酸采样量最高值。”越城区卫健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与之前平均每天3万左右的量相比,“五一”假期的采样量达到4至5倍。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也从最初的21个增设到43个,又扩增为62个。截至昨天,全市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已扩增至402个,检测时间除了24小时开放点之外,部分点位最晚开放至晚上9点。

“五一”假期结束了,进入公共场所是否仍需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昨天,记者从市防控办获悉,将持续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进入公共场所仍需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当前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风险仍然较高,‘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市防控办有关人士表示,核验核酸检测报告,为的是早发现、早隔离,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