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市民需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陈乙炳

本报讯 根据国家、省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结合我市当前实际,有序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市居民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昨天,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通告。

根据要求,全市居民需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未按照规定开展的,在场所码页面进行弹窗提醒,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重点行业岗位人员按照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未按照规定开展的,健康码将赋黄码。在校师生每天抽检20%以上。加强重点环境、重点物品核酸检测。

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应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绍兴场所码”、查看核酸检测时间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绍兴场所码”扫码结果异常或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行程卡带星号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内。

根据最新要求,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办《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人员货物自由流动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看到这一通告,一些读者给记者发来信息。“我已超过96小时没做核酸检测,但还是允许进公共场所。”昨晚,市民孙女士对记者说。“我经常要坐公交车,以前一般3天做一次核酸,有几次都快过期了,赶快续起来。现在7天一做,轻松了许多。”市民陈先生说。“及时调整,真心点赞。”市民竺女士说。“一看到消息,我就打电话给医院。(对方)说‘除了病房等特殊区域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院内其他区域也只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王女士说。